top of page

#北投故事

​說

生活提案

放學路上懷念的雞排味

終於放學啦~肚子好餓,來吃點甚麼點心好呢?

新民國中門口那唯一一家的雞排小吃店,肯定是學生們的首選,校友無比懷念的味道。

準備開店中~有沒有很懷念過去不顧生教組長與警衛的勸阻,也要跨出紅磚道過馬路來買點心的回憶呢?

「爺爺~我要一份豬排」 「要不要加辣?」 「小辣~謝謝」 「甚麼小辣,加大辣才夠味(笑)」

操著外省口音的顧爺爺,是這家雞排店的老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過在店旁有兩隻紅色的門柱,不定時都會掛起大紅國旗呢?這裡,就是全台北市保存最完整的眷村-中心新村,而住在村子口開店的顧爺爺,就像站哨一樣,守護著這個村子。

中心新村的大門,逢年過節時總會不定期的掛起大紅國旗

顧爺爺是出生於民國15年的江蘇人,是當時跟著國民政府撤退來台的軍人,家中的牆上貼滿了國家給的獎狀,是屬於他的榮耀也是功績的證明。2013年時,小編因為參與眷村的活動曾經到顧爺爺家拜訪,聽他如數家珍的一張張介紹說著故事,彷彿我也跟著穿越時空,感受到了那個年代的緊張危險氣氛。

仔細找找,有沒有看到很多重要的人物呀? 這面牆只是顧爺爺家功勛牆的冰山一角而已唷。

或許過了明年,這家店將不再是新民國中師生共同的回憶,因為今年住在中心新村的伯伯阿姨們就要畢業遷村,搬到國宅裡住新房子了!隨著遷村,這家雞排店當然也沒辦法繼續開。不過別擔心,這個美麗充滿回憶的眷村還是會完整的保留下來,歡迎大家有機會的話,一起來村子裡走走,探尋一下台灣6,70年代的舊日景色與記憶吧!

​編輯推薦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