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北投故事

​說

生活提案

北投摩托車的神秘殺必死

北投摩托車有很多神秘的殺必死(service);接送人客,送便當飲料等各式採買就免講了。幫忙接送小孩補習上下學的也有,許多北投囝仔都是坐著摩托車阿伯的歐兜邁大漢的。還有: 【殺必死1】替人存錢、匯錢的服務,十幾萬到幾十萬都有,數目還不小呢。 【殺必死2】也曾聽說,摩托車騎士跟人客熟到,老一輩的熟客過世後,留下一筆好幾萬元的遺產給騎士,但最後騎士把這筆遺產包成白包,原封不動送還給熟客的子孫。 【殺必死3】擱卡古早,還接送貓仔(女侍應生)時,有從花東(後山)翻山越嶺來打拼的山貓仔,大過年時會包車,請摩托車騎士載她們回花東,在花東待個幾天過年,騎士就在廉價旅館待命,等她們過完年,再騎車載她們北上返工,是這樣在呵護溫泉鄉的花蕊喔。 當然還有很多不為人知的殺必死。 這些神秘的殺必死,都是基於跟人客間深厚的「誠信」與「情義」,這是從北投還是風化區時一路累積到現在,老北投人和摩托車騎士幾十年的交情所致。歐兜邁騎士就親像日本幕末時期,高掛「誠」字旗,守護京都的武裝集團「新選組」,守護老北投延續下來的傳統與風情。

(圖為三谷幸喜編寫的大河劇《新選組》,也就是上文所提到的「新選組」)

. .

​編輯推薦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