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北投故事

​說

生活提案

RPG遊戲【湧泉的秘密傳說】|玩家闖關心得回饋(一)

首先感謝說書人紫晴邀請我們闖關,如果不是北投說書人,真的很難一大早的從基隆跑到北投公園走走。

我們跟一位大哥哥,共五個人一組,和另一隊七人組競賽,在一百分鐘的限制下,需要找到四位關主,並且完成任務,得到方塊拼圖,再跑回北投溜冰場,才算破關。

遊戲設定我們五個人是有著不同工作的日本古人:導航員、文學家、地理學家、考古學家和水文學家。我是負責看地圖的導航員,雖然大致上沒有雷到隊友啦~但是最後一關不小心帶錯方向(笑),好險最後我們這組還是勝利了~~

第一關我們遇到的是旅館女將OKAMI,任務是要去北投溫泉博物館找出四個問題的答案,再回來這裡。

溫泉博物館裡面是需要脫鞋子的,然後會換上館內的拖鞋,很有日本學校置鞋櫃的感覺。館內有一座超級大型的浴池,是當時的台北廳長井村大吉所建,那是主要為男性所設計的浴池,周圍有幾根羅馬柱裝飾,池裡面還有透明玻璃球點綴,隨著燈光變化,浴池變得超美,那時幾乎忘了自己正在比賽,只想靜靜地欣賞光和影與池水的平衡。

蒐集完答案後再回到OKAMI旁,接著需要找出指定的水桶,將模型浴池裝滿即可過關,但因為我是個不稱職的導航員,找不到所謂的天狗庵石階(哭),好不容易上石階後又找不到水桶,好險有好心的路人提醒,經過一番波折,才順利舀到泉水,完成任務。

接連著遇到的人分別是天狗庵溫泉旅館的創辦人平田源吾及發現稀有礦物─北投石的日本人岡本要八郎,以及台北廳長井村大吉,遊戲範圍從北投公園的溜冰場廣至地熱谷。平田源吾這關是語文題,要從幾首詩和幾張照片中做連結,我們這關破得很快,突然覺得大家都是文學家~~

跑啊跑的,第三關遇到的是在地熱谷的科學家─岡本要八郎,不過沒想到另一組還正在破關,我們就邊休息邊拍了隊照。在98℃的青磺泉旁遊戲,除了陣陣熱氣,隨風飄來的還有股股硫磺味,那與陽明山上的硫磺味又有些不同,雖沒那麼刺鼻,但也不是很舒服的味道。這關很特別,做了一個小實驗,測得礦泉水和青磺泉的酸鹼性,原來青磺泉的水是強酸,所以不能久泡。若不是這麼炎熱的天氣,真想趁著這一次的北投之旅好好的泡上一番呀~~~

眼看時間只剩十五分鐘,卻還有一關還沒破完,我們免不了跑了起來,但怎麼找都找不到台北廳長在哪裡,領航員到底是怎麼當的啦!(趕快躲起來XD)還好說書人有提醒我們,才找到關主,也很快就完成關卡。

沒想到當我們跑回溜冰場,以為遊戲要結束了,沒想到說書人還有一個關卡需要破解,這關大概是全部遊戲裡面最難的吧XD而且我們一直把答案想的太難,還狂背元素週期表(欺負文組~~)結果答案根本就在眼前呀!

這次的活動很特別,有別於以往的導覽解說,用很輕鬆而且有趣的方式,一面玩遊戲,一面瞭解北投的文化及歷史,而且這種分組競賽的模式很適合團體一起報名,遊戲內容及難易度老少咸宜,每位關主皆用心詳細的解說,並融入於角色之中。感謝所有工作人員,讓我們在短暫的一百分鐘裡,收穫與回憶滿載而歸。如果還有機會,我很想再次參與北投說書人的其他活動,並且期待下次的體驗。

​編輯推薦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