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北投故事

​說

生活提案

駐守在市場間的忠義米克斯


曾有一位住在石牌附近的上班族媽媽告訴我,她假日最喜歡來北投市場逛街!問她為什麼會願意大老遠跑來,她笑著說,除了准備下星期的伙食採買,或是想買件衣服犒賞自己,甚至美容一下請手藝精湛的婆婆們幫忙修眉、挽臉,廣大的北投市場,真的是應有盡有,一次滿足。等到買完、逛完之後,再到二樓的美食區品嘗在地小吃,飽餐一頓,感覺真像走在一處傳統的百貨公司。

在通往二樓小吃區的樓區口,時常可以看到兩隻黑得發亮的米克斯。奇怪,難道是在市場吃得太好嗎?牠們看起來,怎麼有點像黑毛豬呢?

商家愛心 狗狗全都接受

據商家表示,這兩隻狗狗名字分別為阿忠與阿義,兩隻一前一後的進來市場。阿忠的主人是市場的夜間警衛,年齡比阿義多一些;而阿義的主人,則為市場的攤販,每天上工時都會將牠帶來,任由牠在市場中到處走動,收工後再帶牠回家。

至於為什麼牠們的體型特別肥美呢?附近賣衣服的阿姨說,原來起先大家看兩隻流浪狗又瘦又小很可憐,常常拿東西餵牠們吃,可能A餵了香腸後,B不曉得A餵過了,又另外餵了滷肉飯,長時間下來,兩隻米克斯越來越健壯,畢竟對毛小孩來說,吃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啊!時常會聽到阿義的主人,以半開玩笑的口吻說:「你們去運動好嗎?不怕以後得心臟病!」這句話時常讓許多客人,笑得合不攏嘴呢。

互相陪伴 守護市場的好搭檔

阿忠名字的由來,其實與牠的主人⸺北投市場夜間警衛一樣,大家也都叫這位警衛阿忠。每晚,當阿義要回家時,阿忠就習慣性的跟著阿義與其主人走到大樓口,目送他們離開,晚上便與警衛主任一起巡邏,維護市場的安全,隔天一早再到門口等阿忠來。 聽說,阿義因為年紀較小,個性也比較衝,只要阿忠走在牠的前面牠就會不開心,氣得汪汪大叫,意思好像是自己一定要走在前面當老大;相反的,阿忠不管走前走後的無所謂,有店家開玩笑的說,不只人類,狗狗間也有依年紀來分心智成熟度的。 兩隻狗狗互相陪伴,為市場間的店家與客人們,帶來了不少歡樂與樂趣,不過太胖也不是件好事,還是得多走路運動,別吃飽又繼續倒在樓梯口睡覺!下回到北投市場,可以去看看阿忠和阿義的可愛身影,並與身邊的友人分享他們的趣事吧!

​編輯推薦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