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北投故事

​說

生活提案

叼卡比獸的老狗哈利

說書人帶隊導覽時,在北投公園一帶,常看見一隻叼布娃娃的灰色雪納瑞,遊客都會驚呼「卡哇伊~(日本遊客)」,停下拍照。據了解,這隻灰色雪納瑞名叫Halley,哈利,已經是20歲的老狗了。每天仍在北投公園上下山的斜坡間小毛腿啵啵啵,悠哉地散步。

「好無聊,快走快走。」

20歲的狗狗,換算人類年齡,大約是93歲,年屆百歲的高齡。

主人是位從桃源國小退休的老先生,每天早晨、傍晚都會出門遛哈利,說是遛,卻也不牽繩。哈利自然會跟隨主人,靠馬路邊走,會過馬路,閃車。鼻子尖尖,鬍子翹翹,步履輕巧,嘴裡還叼隻布娃娃呢。

拍照時,哈利偶爾會伸出前腳去戳老先生,老先生說哈利的意思是「好無聊,快走快走。」以前在桃源國小,哈利還會沿路撿瓶瓶罐罐去垃圾桶丟,很有環保意識,甚至籃球場邊小朋友還沒喝完的飲料,也曾被哈利撿去丟掉。

由於主人有輕微中風過,雖然已經痊癒,但偶爾身體不舒服,沒帶哈利出門散步時,哈利也會自己用鼻子頂開門縫,溜出來走每天必經的路線,該大的便,該尿的電線桿一根都不少,上完廁所後再自己回家。

哈利與哈爸

除了每天規律散步,讓腿腳胯骨不衰退之外,哈利還會自己去找草藥來喫,這大概也是哈利長壽的秘訣。據主人說,哈利以前養在學校時,會跟學校的流浪狗(校狗)到處閒晃,野外求生經驗豐富的浪浪,可能教會哈利認識一些可以喫的草藥。

獸醫專業的說法是,狗狗吃草是為了改善腸胃功能。當吃到不對勁的食物會利用吃草刺激腸胃蠕動,把胃裡的東西嘔或排泄出去。但奇特的是,哈利吃草,卻從來不嘔吐,推測應該是維護身體健康的草類,哈利的狗智慧。

哈利擁有一拖拉庫的填充布娃娃供他更換,前陣子,全民北投瘋寶可夢時,哈利嘴上叼的就是大家最愛抓的神獸卡比獸。更早期是叼小叮噹。叼的娃娃從小叮噹、老皮、海綿寶寶到卡比獸,雖然已是「狗瑞」的老狗哈利,還是堅持走在流行最前線。

卡比獸,get!

​編輯推薦

bottom of page